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莎车县: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作者: 西热古力•吾斯曼    来源: 莎车县    日期: 2024-03-27

  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是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先行官”,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2024年,莎车县牢牢扭住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牛鼻子”,抢抓施工黄金期,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其中,G219线恰热克至叶城公路建设项目正全面加紧施工赶进度,确保工程项目如期建成。

  近日,记者来到G219线恰热克至叶城公路建设项目第三标段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抓紧作业,对箱梁模板进行打磨抛光、焊接。据了解该项目路线起自莎车县恰热克镇西侧顺接G315线,终点在叶城县南侧、光伏产业园北侧与老G219线相接。总投资10.29亿元,其中第三标段合同额1.53亿元。

  喀什地区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马松波说:“本项目是恰热克至叶城公路改建工程是国道219线喀纳斯至东兴的重要的一部分。本项目于2023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11月15日交工验收通车,本项目有效地连接了莎车县、泽普县,还有叶城县,全长91.9公里,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46%。”

  该项目建设总共包含44座桥,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6座、中桥26座,小桥11座,设置养护站1处。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km/h的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度为12米,设有标志牌、里程碑、界碑共205个。其中特大桥为第三标段的标志性建设,也是该项目的核心工程。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合同段项目经理刘会春说:“本工程是G219线恰热克至叶城公路建设项目,本标段是第三标段,由中铁十二局承建,我们标段设计全长11公里,叶尔羌特大桥一座,2017米,是本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叶尔羌特大桥现在已完成 50%左右,桩基全部完成,下部结构已完成30%,现阶段正在下部结构施工和箱梁架设任务,本工程计划到8月底全部完工。”

  近年来,莎车县按照签约项目拼落地、开工项目赶进度、投产项目抢达效的工作要求,切实把项目建设扛在肩上、谋在关键、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全力推进莎车县交通运输综合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硬实力”,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交通保障。

  莎车县交通运输系统党委委员、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阿布都西库尔•吾守尔说:“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升南疆交通基础设施能力,促进对外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将进一步提升进出喀什地区的速度和运输能力,构建以喀什地区为中心东联西出、畅通南北的国际陆桥通道,也将成为喀什地区稳投资、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引擎。”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6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