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华烂漫好时节 踏春赏花正当时

作者: 韩亚伟 努尔东江    来源: 莎车县    日期: 2024-03-27

  眼下,莎车县近百万亩巴旦姆花陆续绽放,路边、田野边,大片的粉色、白色花朵在碧绿色麦田的衬托下赏心悦目,大家纷纷走出家门,踏春赏花,感受这份春天的美好。

  近日,记者在莎车县叶尔羌街道加依铁热克社区种植基地看到,道路两旁的巴旦姆花竞相绽放,一路上花香袭人,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游客驻足观赏。

  莎车县扎依铁热克社区居民夏尔瓦那木•依地热斯说:“现在我们地里的巴旦姆花开了,我和朋友路过这里,感觉这里特别好看,特别美,我和朋友进来拍拍照,心情特别好,有空我要带家里人过来玩儿。”

  成片的花海成为各族群众打卡的好去处,居民阿麦妮萨•热合曼乘着闲暇时间,带朋友来到巴旦姆基地踏青、赏花、游玩,感受春天的气息,体验田园乐趣。

  莎车县白什坎特镇居民阿麦妮萨•热合曼说:“发现这里的巴旦姆花特别好看,风景特别美丽,到处都是绿色的麦子,各种白色的、粉色的巴旦姆花,我们都特别喜欢这里,拍照特别特别好看。”

  每年三月底至四月初,莎车县的百万亩巴旦姆花竞相绽放,把村庄装扮得格外美丽。居民努尔买买提•吐尔孙家有10亩地,种了200多棵巴旦姆树,看着盛开的巴旦姆花,他的脸上洋溢着增收的期盼和喜悦。

  莎车县扎依铁热克社区居民努尔买买提•吐尔孙说:“这两天来我们地里看巴旦姆花的人特别多,去年我们的收入也很好。现在巴旦姆花开的特别好,我相信今年也会丰收。”

  近年来,莎车县充分发挥产业的引擎带动作用,采用“产业+公司+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借巴旦姆花做文章,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6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