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莎车县积极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技能培训

作者: 阿不都喀迪尔•阿不力孜    来源: 莎车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3-27

  近日,喀什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领导一行来到莎车县,在驻村点巴格阿瓦提乡喀拉坡塔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冬小麦顶凌追肥、除草、化调、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技能培训,为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冬小麦种植坚持“分区分类、因地因苗,促弱转壮、防寒抗旱、防病抗倒伏”的技术路线,2月上中旬,在小麦地表土化冻3-5cm时,亩追施尿素5至8公斤,以满足冬小麦返青期营养需求。在巴格阿瓦提乡喀拉坡塔村麦田上,喀什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给村民讲解田间管理的知识要点,培训现场气氛活跃,针对村民提出的疑问,喀什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吾买尔•萨依提耐心细致地逐一解答。

  莎车县巴格阿瓦提乡喀拉坡塔村村委会主任艾尔肯•艾散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学到了好多小麦管理方面的知识,这次培训以后,我带领全村农民小麦也管理好,增加产量,做到更好的产业发展,感谢党,感谢地区农业推广中心的各位专家。”

  据悉,巴格阿瓦提乡喀拉坡塔村2023年冬小麦种植总面积1480亩,冬小麦追施返青肥工作于2月8日全面开始,计划在2月20日全面完成,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喀什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巴格阿瓦提乡喀拉坡塔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昌文说:“我们书记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给我们老百姓上教了一堂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技术,对小麦的后期的化学调控及除草做了非常很好的安排,这个培训意义非常大,转变了我们老百姓施肥的一些观点,尤其是顶凌期追肥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对化学除草及化学调控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能增加我们小麦的产量。”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