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莎车:乡村孩童健身乐翻天

作者: 周弋煊    来源: 莎车县    日期: 2024-03-26

  春日赏花踏青的好时节,眼下大棚桃花已争分夺艳,引来群众纷纷观赏;乡镇田间地头冬麦已返青,农民们忙着春耕春种;在乡村操场上,孩子们踢足球、打篮球,好不快活。

  周末,在莎车县恰热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门前操场上,一群健身的小达人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足球训练。活动前,老师引导孩子们进行着热身,让身体得到足够的伸展。孩子们伴着欢乐轻松的节拍,迈着统一的步伐,伸展手臂,欢快地跳跃了起来。随后进入了赛场练习阶段,随着一声哨响,孩子们开始了防守、围攻、踢球……在激烈追逐中,孩子们个个身手不凡,现场气氛活跃。通过锻炼,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和合作的乐趣,更进一步振奋了未成年人的精气神,凝聚力量,营造积极向上、共享健康的良好氛围。

  “平时放学或者周末时,孩子都会和同学写完作业一起来这里的操场上踢会球,孩子们在游戏中也得到了锻炼,作为家长我们非常支持。我们去送孩子时,还能在科普基地学学科技知识,还能和朋友们在里面读书下棋。”恰热克镇巴扎(12)村孩子家长阿依努尔•达吾提说。

  近年来,莎车县积极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号召,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服务功能,为当地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假期间,恰热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整合各类资源,开设了寒暑假兴趣班,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在家门口的学习和娱乐的好去处,为假日时光增添色彩。

  麦尔旦江•托合提尼亚孜在去年寒假的时候就来到了这里学习了乐器,他家在协海尔买里斯(13)村,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兴趣班。他说:“我报名参加了乐器学习,班里有很多各村的同学来这里学习,今年暑假我还想来这里。”

  “这个操场就在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门前,有时候孩子来踢球的时候,家长们也会来到所里看书、跳舞。恰热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使命,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精心打造了科普、文娱和群众教育活动室等地,成为群众文化学习的新阵地,我们也会持续开展好丰富的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恰热克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阿布力孜•玉苏甫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9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