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曼阿克苏油田铆足干劲开新局

作者: 吕娜 王拓 陈露露 尚志刚    来源: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2-28

  新年伊始,中曼阿克苏油田紧盯油气增储上产核心任务,赶工期、抓进度,吹响油气勘探开发号角。

  2月26日,在中曼阿克苏油田红52井场钻井现场,两座钻塔高高耸立,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穿梭忙碌着。中曼石油钻井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传道介绍,这个区块一共设计21口井,目前已开钻15口井,红52-20井设计井深2523米,目前已达1100米,还有8天即可完工。

  “红52断块作为今年产能建设的重点区域,储量约500万吨,目前整体部署80多口井,已钻完40多口井。”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副总地质师、地质油藏部经理吴超说,“为加快勘探进度,我们的两部钻机同步运转,争取早日完钻投产。”

  在该油田红76采油井站,施工车辆和辅助车辆各自就位,工作人员穿梭其间,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储层改造施工,为油田增储上产提供坚实服务保障。

  “这几天,公司需要对红76-1井、红76-3井、红76-5井进行储层改造,我们平均一天完成一口井的作业,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让油井恢复正常生产,给全年生产开个好头。”中曼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崇银说。

  阿克苏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采油管理区积极加强油井日常管理,加大对这3口井的关注度。施工现场,采油工马明禹正和同事一起做好储层改造后的加密巡检、重点计量等工作。

  “每个小时我们都要记录抽油机电流、套压、回压以及出液情况,观察数据变化和井口出样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处理,确保油井正常生产。”马明禹说。

  中曼石油钻井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栾习荣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是关键时期,我们所有人紧抓安全、效益,开足马力生产,快速高效打好每一口井。我们将全面提升钻井速度,用行动开启奋斗实干的新一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8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