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作者: 严雪芩 阿依尼各尔·亚力坤    来源: 莎车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4-01-06

  近日,走进莎车县叶尔羌街道阿热木巴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干部和群众正一起观看着红色电影《长津湖》。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观看,深有感触的画面,犹如沉思在往昔的峥嵘岁月中,激励着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影片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分享心得体会。

  莎车县叶尔羌街道阿热木巴格社区居民 阿杂提古丽·艾尔肯说:“我边看电影边想,今天的安逸,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所以,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真的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从小事做起,好好学习,不辱先辈之忠烈!”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社区居民代表热孜宛古丽·亚森观影结束后说到:“看完这部电影,我重新学习和认识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我们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我们要时刻珍惜这一切,看完这部电影以后我觉得这部电影非常好,我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他们理解抗美援朝精神。”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被电影中传递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精神、革命忠诚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将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发扬光大,坚定理想信念,用红色基因奋勇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为伟大祖国构筑崭新蓝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莎车县叶尔羌街道阿热木巴格社区干部阿依帕日·阿布来提激动地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样应当好好学习,奋勇拼搏,才能够对得起七十年前逝去的烈士们的生命和鲜血.中华民族的崛起,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任务。我们社区将常态化开展系列红色活动、观看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等广泛传承红色文化,让居民深刻体会到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