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和静县第六小学“剧”焦课本 演绎经典课本剧比赛

作者: 陈丽君 哈斯    来源: 和静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3-11-10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进新课改工作任务,培养学生的活动能力、组织能力、创造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加深对教材、生活的理解,增加与教材、社会的互动,多方位地汲取文化营养,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1月3日和静县第六小学举办课本剧大赛活动。

IMG_20231103_155450

  在整个表演过程中,场上小演员们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把课本中的故事“搬”上了舞台,把课本中的人物扮演得淋漓尽致,场面精彩纷呈、高潮此起彼伏。《吃水不忘挖井人》《花木兰》《刘胡兰》《珍贵的教科书》《司马光砸缸》《蚂蚁队长》《小英雄王二小》孩子们跳出了课本学习的局限,来到了广阔的演绎课堂,来到了发挥无限的演绎天地。他们以饱满的情感、极具感染力的表演和默契的配合,细致地刻画了故事中的人物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展演过程中,小演员们褪去羞涩,大胆发挥,精彩演绎。他们的自信、阳光、富有创意的表演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掌声雷动。伴随着孩子们的欢笑和依依不舍,课本剧展演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经过评委组认真负责的打分,分别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家长乎尔西旦说:“课本剧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尤其是小演员们认真投入、惟妙惟肖富有感情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学生表演很形象,扮演的人物非常到位,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刻画的栩栩如生,在此真心地感谢我们每一位小演员。另外还要感谢老师们对课本剧排练的关心和指导”。

  小演员阿米娜·买买提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你知道我们的演出为什么这么棒吗?那是我们课间已偷偷地排演好几次了。评比结果出来了,我们收获很大。课本剧表演真有趣,我真盼着每学期都会有课本剧表演,那样,我们又可以大展身手了”。

  少先队辅导员哈斯奇米克说:“本次活动为学生了搭建多元化展示平台,让学生从静态的课堂走出,又走进动态的课本剧世界。引领学生走进文学经典,研究文本,探究人文,揣摩表演,进而培养学生的语文素养,展露学生的个人才华,使其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6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