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洛浦:开展优秀国产电影进校园展映活动

作者: 迪力夏提•艾力    来源: 洛浦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3-30

洛浦县第二中学学生正在观看电影。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摄

  为认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3月27日,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红星农影志愿服务队开展以“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优秀国产电影进校园展映活动。

  洛浦县红星农影志愿服务队在洛浦县第三小学放映《小小足球队》《奇迹•笨小孩》等优秀国产电影和《史话新疆》系列微视频。其中《小小足球队》和《奇迹•笨小孩》这两部电影都以“奋斗”为主题,影片主人公的励志故事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动活泼地反映新疆历史,讴歌中华民族精神的系列微视频《史话新疆》更是把爱国主义的种子根植于学生的心灵。洛浦县第三小学学生排日扎提•艾合麦提江说:“我们要向电影中的主人公看齐,在困难面前不轻言放弃,这样我们才能取得成功。”

  洛浦县第三小学教师包卓玛吉说:“学生通过生动鲜活的画面感受到了优秀国产电影的魅力,此次活动不仅拓宽了我校德育工作的活动形式,还丰富了学校校园文化生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据悉,此次放映活动计划分两期进行,第一期3月27日至4月12日,第二期4月13日至5月1日,在全县114所中小学共放映456场电影。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