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在疆企业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作者: 马俊虎 祃纯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    日期: 2023-03-14

  随着国家能源战略西移及新疆经济政策调整,新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国家能源集团聚焦能源开发及时调整在疆战略,全面对接新疆经济社会和能源发展规划,统筹推进新疆区域产业一体化发展,在疆企业齐心协力推进集团战略落地落实,相互配合解决好重大困难现实问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协同推进在疆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疆企业一体化会议

国家能源集团在疆企业协调高质量发展首次会议召开现场。祃纯摄 

  2月24日,集团公司在疆企业召开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新疆公司、龙源电力、国神集团、国华投资、平庄煤业、新疆化工、哈密化工等在疆企业负责人共同交流集团公司在疆战略部署、发展目标、产业布局、实施路径,推进新疆区域内部单位产业协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辐射带动,开创集团公司在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国家能源集团在疆企业现有7家,涉及煤炭、常规能源、新能源、煤化工、铁路“五大”业务板块。今年提出了“41663”总体工作方针,对打造疆煤能源战略接替区、建设新疆亿吨级煤炭基地、推动疆煤出区、获取岔哈泉资源、核增产能、高标准推进准东二矿建设、加快哈密基地及新疆化工PGA延链项目前期工作等做出了具体安排。作为集团公司在新疆区域的唯一省级公司,新疆公司履行区域党建、地企协调、规划发展、市场营销、计划统计等方面的职责,统筹谋划新疆地区产业发展,制定了《集团公司在疆企业协同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牵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努力为国家能源集团在疆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服务。

  目前,国家能源集团在疆企业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已经取得实效,2022年,新疆公司与国华投资公司合作,共同在疆电外送第三通道项目中获取了200万千瓦新能源指标。在新疆公司、新疆化工、国华投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哈密化工已全面铺开哈密项目前期工作。各在疆企业以稳健、协同、赋能、提质为工作导向,以更好、更快、更优三项工作要求为引领,以哈密基地和乌鲁木齐甘泉堡PGA等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国家能源集团在疆企业形成合力、加快各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马俊虎 祃纯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