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技能培训促就业 民生工程暖民心

作者: 张晨光    来源: 和布克赛尔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2-16

  和布克赛尔县人社局始终坚持把技能培训提升促进就业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摆在突出位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产业发展布局,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积极开展冬季大培训,通过“理论+实操”,把培训资源“沉下去”,把培训项目“送上门”等方式帮助农牧民群众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创业增收。

  新年伊始,和布克赛尔县技工学校采取线上方式为我县外来务工人员开展基本劳动者素质培训,进一步提高劳动者基本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

  和布克赛尔县技工学校采取校校合作方式为有培训需求的农村劳动力,开展2023年首期保安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2月6日,和布克赛尔县为高校毕业生免费开展考前培训。

  据了解,自冬季大培训开展以来,和布克赛尔县人社局围绕农牧民群众的就业愿望和培训需求,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准确掌握劳动力技能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积极拓展培训项目,改进培训方式,根据工种需要确定学制,根据培训对象因材施教,根据培训内容选择适合的培训方式方法,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提升培训,努力让所有农牧民每人至少掌握一门就业技能,从而实现增收致富。截止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4期641人。

  下一步,和布克赛尔县人社局将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加强培训宣传引导,为广大城乡劳动力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使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实现稳定就业。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8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