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若羌红枣管理协会获评2022年中国农技协百强农技协

作者: 盛元、通讯员林小芸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12-24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3日电(盛元、通讯员林小芸)12月20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以下简称“中国农技协”)公布中国农技协2022年“百强农技协”选树结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红枣管理协会榜上有名。

自然吊干的若羌红枣 新华网发 曹玥摄

  若羌红枣管理协会成立于2009年8月,由若羌县红枣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企业、社会团体及个人自愿联合结成。协会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枣业富民”战略,促进红枣产业化进程,提高若羌红枣产品质量,保护若羌红枣品牌,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枣农经济收入,充分发挥服务、协调、自律、监督作用,维护公平竞争,营造健康、有序市场环境,促进若羌县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

枣农直播售卖红枣 新华网发 刘雨娜摄

  若羌县红枣管理协会秘书长韩玉鹏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红枣行业自律,促进若羌红枣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依法依规为红枣生产经营者提供服务,共同规范市场秩序,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的绚丽篇章。”

红枣即将运往郑州 新华网发 董帅龙摄

  新疆是全国最大的红枣生产基地,若羌的光热水土资源,造就“若羌红枣”独特品质。近年来,若羌红枣捷报频传,连连在国内枣博会获奖夺魁,先后获得“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驰名商标”等认证。2021年,若羌县获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红枣)标准化生产基地,红枣已成为当地群众的“绿色银行”。

红枣采收后的晾晒场景 新华网发 王永强摄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