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泽普县为困难群众发放生活物资及补贴

作者: 刘秦 闵艳    来源: 泽普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12-03

  为了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泽普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连日来,泽普县民政局联合各乡镇(场),积极采取救助措施保障各族群众暖心过冬,为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价值72.55万元的大米、面粉、清油3539份,为280名困难群众打卡发放补贴8.4万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

  古再丽努尔•买买提吐尔逊家住泽普镇喀拉萨社区,自己和妹妹在校读书,父母开早餐店维持一家的生计。近段时间以来,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家中花费也随之增加,当社区干部带着大米、面粉、清油来到她家时,她连声道谢,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区给她家的帮助。

  “今天社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家送来了米面油这些基本生活物资,感谢县委、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居民古再丽努尔•买买提吐尔逊说。

  同样住在喀拉萨社区的居民汪胜林也收到了生活保障物资,看着送到家门口的大米、面粉、清油,汪胜林连声说道,“这些生活物资,像一场及时雨,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今天社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这些物资送来的很及时,缓解了我们生活上的一些压力,感谢县委、政府,我们会履行好一个居民的责任,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保护好自身的健康。”居民汪胜林说。

  “对于这一批生活物资,我们组织专人负责,确保物资发放到位,及时送到居民手中。下一步,我们社区将继续为居民做好服务,尽最大努力保民生、解民忧,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满意的服务和保障。”泽普镇喀拉萨社区党支部书记完颜宏博说。家住泽普镇阳光小区居民吕正秀,常年和丈夫以打工为生,其本人又因高血压长年吃药,还有一个孩子正在陕西上大学,一家人生活并不富裕,当领取到社区送来的生活物资时,让吕正秀感动不已。

  “在我和全家人生活遇到困难时,得到了党和政府的生活帮助,让我们一家人都很感动,以后我们一定会通过自己的双手,努力增加自己的收入,也会尽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居民吕正秀说。

  在县水木清华工地务工的艾孜木•库尔班因天气寒冷,工地停工后,没有收入来源,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通过现金打卡的方式,为他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确保他的基本生活无恙。

  “我一直在工地务工,工地停工后就没有了收入,现在我收到了生活补贴,对我的帮助很大,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提供的帮助,减轻了我的经济压力,也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泽普镇阿瓦提社区居民艾孜木•库尔班说。

  家住波斯喀木乡苏盖特艾日克村的图然妮萨•库尔班尼亚孜,主要靠外出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随着天气变冷,工作不好找,没有了经济来源,在了解她家的情况后,村工作人员也为她送去了生活物资,帮她渡过难关。

  “感谢党的好政策,村委会和工作队给我们送来了大米、面粉、清油,我们心里非常温暖,也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的帮助。”村民图然妮萨•库尔班尼亚孜说。

  “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继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为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群众家中,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泽普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邢生说。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