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公益动画、消防彩铃......新疆消防“花式”宣传让消防安全深入人心

作者: 谭惠儒    来源: 新疆救援消防总队    日期: 2022-11-24

活动中征集到的绘画作品。

  “家庭消防安全应做到三清三关,清阳台、清楼道、清厨房,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电动车不得进入电梯,极易发生火灾事故......”这是家住泽普县琦宇大厦的居民王刚回家途中,观看电梯电视消防公益广告的一幕。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消防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近日,喀什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内容以卡通动画为主,围绕居家防疫、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电焊注意事项、消防车通道等消防安全提示内容,制作了10条动画公益广告,借助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楼宇电视等媒介平台进行精准投放。动画的人物形象生动,语言浅显易懂、朗朗上口,切实拉进与受众的距离。

  昌吉州阜康市消防救援大队不断拓展消防宣传载体,联合电信公司推出的消防宣传视频彩铃。视频彩铃是将“听的彩铃”变成“看的彩铃”,市民在拨打电话等待时,就可以看到消防安全提示公益广告。视频彩铃语言精炼,画面富有感染力,让用户在拨打电话等待接通的同时有了耳目一新的体验。据悉,自11月上线已来向辖区万余居民科普宣传,每天接听电话日均宣传频次可达10000次以上,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和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在拨通电话等待的时候,就可以看到公益动画,在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的同时,感觉等待也不那么无聊了,这个宣传形式很有意思。”阜康市明珠花园小区的马女士说。

  连日来,新疆各地消防部门纷纷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开展了消防公益说、趣味知识竞赛、文创作品大比拼等特色宣传活动,通过“花式”宣传进一步提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让消防安全入脑入心。(谭惠儒)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