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和布克赛尔县助农抢收解民忧

作者: 崔磊    来源: 和布克赛尔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2-11-02

  10月30日,经过一天的时间,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托热特村村民何江林家的109亩玉米全部抢收完毕,收获粮食130余吨,秋翻工作也同时完毕。“感谢村里的帮助,马上就要下雪了,要不是你们来帮忙,这一地玉米真就要在地里过冬了,这损失可就大了!”何江林感激地说。

  金秋十月,金黄的玉米地到了收获的季节,由于突如其来疫情,夏孜盖乡托热特村村民何江林联系不上收割机和拉运车,眼瞅着庄稼成熟,他心里着急。近日,夏孜盖乡托热特村村干部走访中得知这个消息,主动帮助他联系收割机和拉运玉米的车辆,解决了这个难题。

  据了解,夏孜盖乡为进一步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涉农诉求,通过微信、设置困难诉求热线电话等方式,广泛征集群众存在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100余个,并及时组织协调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协同解决村民出行、生活物资、车辆运输、农机作业、农产品销售等涉农领域突出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9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