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疆纳能源科技集团与工行新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9-22

深化银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疆纳能源科技集团与工行新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疆纳能源科技集团未来五年获超过100亿元意向性支持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2日电(周倩)21日,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疆纳能源科技集团与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疆纳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李运德与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有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嘉宾现场参观工商银行主题展馆,并共同观看了双方企业宣传片。签约仪式上,李运德董事长与王薇副行长代表双方企业缔结合约。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签约内容主要涉及企业战略发展的金融服务、管理效率提升的全方位配套金融服务等。根据协议,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将在未来五年内,围绕智慧矿山、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气发电、煤焦油加氢、风光多能互补制绿色低碳高值煤基化学品新材料、煤制乙醇等产业项目,为疆纳能源科技集团提供不低于100亿元的融资意向性支持。同时,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将在结算、融资、债券、保函、供应链、信用证、银票、理财、投资银行、国际业务、融安e信、现金管理、网络金融业务、个人银行业务以及其他金融服务等领域与疆纳能源科技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新疆哈密优势产业资源,深化银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疆纳能源科技集团自2003年进驻新疆以来,坚决落实国家“双碳”“双控”战略,以“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发展目标,强化创新引领、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持续完善拓展煤化工产业链条,已逐步发展壮大成为集“煤炭开采、煤炭精深加工、焦炉煤气发电、智慧物流、数字化智慧能源管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能源企业。截至目前,疆纳能源科技集团在疆投资达136亿元,累计生产原煤1.02亿吨,实现营业收入292亿元,缴税42亿元,直接增加就业岗位3600人,间接带动就业超2万多人。同时,该集团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系列活动,为哈密乃至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薇表示, 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疆纳能源科技集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体现了双方强强联合、共促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也开启了双方优势互补、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银企合作新路径、开创新模式,为疆纳能源科技集团提供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和资金支持,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共同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疆纳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李运德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疆纳能源科技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巩固银企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合作模式,建立完善长效合作机制,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银企共赢。

 

[责任编辑: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