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克苏地区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治理专项行动

作者: 刘丽    来源: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04

  为进一步做好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治理工作,近日,地区乡村振兴局、发改委、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2022年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治理专项行动方案》,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治理专项行动。

  目前,地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2478户8667人,共有集中安置点68个、分散安置点64个。此次专项行动以“强体系、树新风、提服务,夯实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乡村治理工作基础,促进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融入、有活力”为主题,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健全多方参与的乡村治理体系、推广乡村治理创新方式、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活动、加强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安置点人居环境、因地制宜开展物业服务、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旨在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综合服务+综治保障+科技赋能的乡村治理新模式,目的是实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基层党组织、村(居)民自治组织全覆盖,完善党组织领导下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政府、市场、社会多方参与社区服务格局基本建立,社区便民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提升了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区要求,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县(市)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发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驻村工作队作用,用好支持政策,共同推动做好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行动期间,要进一步做好总结宣传,认真总结提炼乡村治理专项行动的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推广,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治理专项行动。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