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开足马力忙生产 坚定信心谋长远

作者: 冶梓杰    来源: 米东区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8-02

  今年以来,得益于惠企纾困政策以及“妈妈式”服务,米东区各企业坚定信心,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同时,研发新产品、购入新设备,推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新疆宏信天和钢模板有限公司内,工人们在忙着岗位生产工作,一排排生产加工好的成品在院内整齐摆放,大型运输车辆正在装载货物。

  今年5月,该公司投入资金150余万元,购入了一台数控激光设备。

  技术人员汪恒说:“全新的激光切割机正式投产后,设备的省时、省力等功能优势非常明显,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也提高了企业的自动化生产水平。”

  “今年上半年企业产值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下半年,相信在米东区大力支持和新设备的加持下,争取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也为‘十四五’期间企业快速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该公司总经理刘长昊说。

  新疆顶新润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连续三年产值实现20%以上增长,其中个别产品属于疆内首家投产、销售,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今年,企业还研发生产了新产品。

  “截至目前,企业生产销售都在稳步推进,最近又接到了几个比较大的订单,正在抓紧生产,确保如期交付,争取顺利完成好全年的生产销售目标。”企业生产厂长鲁国龙说。

  在新疆紫晶高新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正忙着完成近期的订单生产加工。

  今年,公司新建的2个生产车间和2000平方米办公楼已投入使用,新厂房内的设备正在安装调试。

  该公司副总经理索保红说:“正式投产后,企业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大订单的生产,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

  “今年1至7月,企业顺利完成钢材加工1800吨,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十四五’期间,企业将充分发挥新厂房和新设备的优势,不断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在米东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实现发展目标,为米东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公司董事长王勇说。

  乌鲁木齐品尚门业有限责任公司这几年投入1500万元进行了设备和技术升级改造。

  该公司生产部经理夏甫刚说:“这两年,米东区致力于为项目、为企业发展提供‘妈妈’式服务,让我们企业对以后的发展是信心倍增。相信在米东区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企业将结合市场实际需求,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品牌影响力,推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