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防范养老诈骗,每一个你都至关重要!

作者:    来源: 十二师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2-06-03

社会发展迅速

老年人对新事物的

接受能力本就不如年轻人

又由于信息获取渠道单一

对信息的分辨能力不够

因此面对各类电信骗局

更容易落入不法者的圈套

  近日,武汉一快递小哥王先生发现一件可疑的到付快递订单后,及时报警,帮助一位老人远离电信诈骗,保住了58000余元的存款。无独有偶,十二师公安局第一分局桃园派出所也于近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辖区对老年人、独居老人进行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民警们以周边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为切入点,向辖区老年人详细列举常见的诈骗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并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下载和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老年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不给不法分子趁虚而入的空间,需要我们大家的力量。同时,我们也要时刻提醒广大老年人、家属、全社会,共同筑牢防范养老诈骗的安全防线,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家庭成员和子女要时常关注老年人的思想动态和情感需求,帮助老年群体感受和融入智慧生活,增强老年人防骗意识。

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提高警惕

千万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

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

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如果接到可疑电话或短信

一定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0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