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探秘丝路古城 领略“特”别之美——“和田·特种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走进古城西安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2-05-10

    新华网西安5月10日电(周倩) 为提升新疆和田地区“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旅游品牌形象,吸引更多的旅游投资商参与和田旅游资源开发,10日,“和田·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第二站在古城西安举行。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一级巡视员方伟,西安市文旅局国内交流推广处处长谢红,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和田地区文旅局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出席本次推介会。西安市陕西现代旅游、文博国旅、携程百事通、陕西国际旅行社等20余家文旅企业、旅行社协会等应邀参加推介活动。

 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致辞

    推介会上,推介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旅游宣传片、PPT介绍等方式,推介和田丰富的旅游资源、旅游线路产品,并对优质文化旅游项目进行招商。人文风情独特、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的魅力和田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展现在与会者面前。其中,和田地区重点开发的“昆仑天路”“和田·进藏第九线”等多条特种旅游线路,激发了与会者领略和田“特”别之美的热情。

新疆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致辞

    特种旅游是近年来新兴的旅游形式,以探寻、探险为主,与常规旅游相比,更侧重自主性、个性化、目的性。特种旅游的路线和区域具有较大的特殊性,连续旅游跨度大、时间长,对游客的体力要求比较高。同时,特种旅游的自然环境和文化环境具有浓烈的原始自然性,对游客来说,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感、刺激感和探险性。“辽阔疆域,无限风光”的和田,恰恰适合这种“不走寻常路”的旅游。

推介员现场推介

    作为丝路古城,和田拥有历史悠久的人文遗址、灿烂而丰富的文化积淀、浓郁的西部民俗风情和原始而神秘的多种地域风貌,在特种旅游资源上具备跨度大、时间长、旅游目的地复合化的标志特征,并且自然环境和文化环境具有浓烈的原始自然性,特种旅游资源中的惊、险、奇等重要元素全部具备,成为无数户外运动爱好者和汽摩旅游达人心中梦想的圣地,被评为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

推介员现场推介

    近年来,和田地区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大力实施‘旅游兴和’战略,精心设计和打造多条精品特种旅游线,开发房车游、登山、漂流、骑行、探险、低空旅游等多个特种旅游项目,特种旅游成为和田旅游独特标签。

推介会现场歌舞表演

推介会现场歌舞表演

尼雅遗址

    和田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送古丽·买托胡提诚邀全国各地人民实地感受和田独特的魅力,她表示和田是一个文物古迹众多,自然风光壮美,民族风情浓郁的好地方,近年来打造的“春夏秋冬”四季游多条精品线路,通过“玉石文化+绿色生态+民俗旅游+历史遗迹+昆仑神话+高山草原+大漠风光”七大旅游特色,形成特色鲜明、要素齐全、全区域、全天候、一站式体验的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是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定会不负此行。

图为推介会现场

民丰县沙漠绿洲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在致辞时表示,为更好地助力和田地区文旅产业良性发展,天津援疆出台了系列文旅产业相关补贴政策,不断激发游客消费意愿和驱动文旅企业内动力,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近年来,“津和号”旅游项目吸引着众多天津游客到和田旅游,下一步,天津援疆将在其他省市进一步拓展“津和号”旅游项目,携手当地文旅企业深挖和田文旅资源与潜力,探索合作新路径,积极引客入和,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共赢。

图为推介会现场合影

    推介现场精彩纷呈,不仅上演了热情洋溢的《欢迎你到和田来》《和田》《麦西来甫》等民族风情浓郁的歌舞,穿插有趣味抽奖环节,还设有特色美食展柜,让市民家门口即可品尝到和田玉枣、核桃、枣夹核桃等来自大漠深处绿色生态产品。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