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志愿服务 温暖居民

作者: 史雪    来源: 天山火炬    日期: 2022-04-23

  我市各区县积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为各族市民做好志愿服务。

  除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高新区(新市区)长春中路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还上门为辖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检修水、电等设施,切实解决居民的难心事。

  锦程社区居民宋玉萍说:“不管是大事儿小事儿,哪怕就是说不归他们管的,有时候叫了都来,真的是这样。那次按理说我们家洗澡的那个坏了,按理说不归人家(管的),一叫我说邓师傅你能不能帮我看一下,人家都嗯,行,都来。”

  长春中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立了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5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共有志愿者3476名。同时街道还整合辖区资源,广泛吸纳辖区商户、企事业单位等,形成矩阵,满足辖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

  高新区(新市区)长春中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伍芳说:“我们定期征集我们辖区居民的需求,通过需求点单、 派单、下单,从真正意义上满足我们辖区居民的一些特殊的要求,结合我们56家的异业联盟单位,就为他们提供这种类型的服务。”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