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清水河配套园区举行授牌仪式

作者: 王振宇 李勇    来源: 霍尔果斯市零距离    日期: 2022-03-24

  3月23日,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清水河配套园区举行授牌仪式,在园区设立“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实习基地”“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分中心”。此次授牌对清水河配套园区积极服务和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推进州“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助力打造清水河千亿级园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党委书记王维然,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清水河配套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州“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委常委,伊车嘎善乡党委书记黎东出席仪式并致辞。

  黎东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清水河配套园区的基本情况。作为霍尔果斯国家级开发区“一区三园”之一,清水河配套园区交通优势得天独厚,政策叠加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十分巨大,目前正着力打造电子信息、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材料、装备制造和商贸物流五大产业集群!园区将与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把校地融合做实、做大、做出效果。也希望借助“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实习基地”“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分中心”引进更多的人才,为推动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党委书记王维然说:“ 清水园区现在正在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结合伊犁优势在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产业园区的建立必将带动伊犁整个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反过来又能带动当地就业和开放,商学院本身已经建立了经济学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同时我们也有产业经济学、劳动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学专业,正好与我们清水园区的发展形成了契合,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带动我们高校与地方经济的相互支持、相互补充,实现共赢。”

  仪式上,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向清水园区授牌,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教授、自治区文科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志翠为大家进行了精彩授课。王维然一行还参观了园区重点项目,与相关负责人洽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9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