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冰雪+温泉” 奏响新疆博尔塔拉冬季游序曲

作者: 周倩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1-30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29日电(周倩)冰封大地的北国风光,冰雪晶莹的童话世界,一池热腾腾的温泉私汤与冬天更配。28日,“2021喜迎冬奥,冰雪温泉”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第十五届冬博会主会场——富蕴县体育馆举办,力推“冰雪+温泉”组合等旅游产品,这也是今年冬博会上唯一单独举办的地州专场推介会。

图为推介会现场

  “今年,博州冬季游加大了奖补政策,推出消费补贴,力推‘冰雪+温泉’组合,诚邀‘博州人游博州’‘新疆人游博州’‘全国人民游博州’。”博州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田凤在推荐会上发出热情邀约。

  近年来,博州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温赛一体化”,构建“一龙头,一核心,一环线”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呈现。据了解,2021年,赛里木湖景区正式晋升国家5A行列,全州3个景区晋升国家4A级景区,擦亮了博州旅游“金”招牌。

图为推介会现场

  在冬季旅游方面,博州起步较晚,但冬季旅游产品组合丰富,特别是“冰雪+温泉”组合,满足了消费者运动+休闲的需求,成为博州冬季旅游新亮点。

  温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魁表示,近年来,温泉县利用丰富的地热资源打造温泉旅游品牌和“温泉+滑雪”品牌,推出一系列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游客滑完雪后,还可以泡温泉。目前,我们已将温泉引入所有星级酒店,游客入住酒店可洗到真正的温泉浴。”

图为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博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宣传推广、大型活动、奖补政策落实等方面全面合作,力争今冬“引客入博”十万人次。会上,博州现场发布了针对旅行社、自驾户外团队等多重补贴,优惠力度空前。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