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英吉沙县:发展畜牧养殖 拓宽致富道路

作者: 盛元、通讯员喀吾力江、娜扎凯提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1-11-28

  一大早,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坎特艾日克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再次迎来“老朋友”。英吉沙县畜牧兽医局专业技术人员专程前来为合作社负责人阿布都卡迪尔·则克尔耶和员工进行秋冬季养羊要点及防疫注意事项的“零距离”指导。

  “县畜牧兽医局和乡畜牧站的技术人员经常过来,跟我们讲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问题,帮助我们做好养殖。”阿布都卡迪尔说。

英吉沙县畜牧兽医局专业技术人员来到色提力乡坎特艾日克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讲解秋冬季养羊要点。

  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打好乡村振兴产业基础的农村经济发展新阶段,英吉沙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重点,多措并举引导村民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畜牧养殖,带动更多村民积极探寻“管长远、利长久”的致富路。

  阿布都卡迪尔过去一直做家庭养殖,规模不大、收益不高。2018年,他抓住国家扶贫项目支持机会,牵头成立合作社,凭着勤勤恳恳的努力,带领合作社逐步扩大规模,实现稳定盈利。“从刚开始养50只羊,发展到现在养260只羊,合作社年纯收入达到30万左右。四名员工每月能拿3000元左右工资,而且也都慢慢学会了科学养殖技术。” 阿布都卡迪尔说。

英吉沙县畜牧兽医局专业技术人员来到色提力乡坎特艾日克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讲解秋冬季养羊要点。

  如今的合作社建有标准化羊圈,并配套育肥区、生活区、草库区等,将生产资料统一集中、整合、优化,依靠科学合理的操作程序,充分发挥生产优势。

  阿布都卡迪尔说:“我们还在建棚圈,计划把养殖数量增加到2000只,科学养殖,多多挣钱,把日子过得更好。”

合作社员工正在工作。

  英吉沙县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服务站主任阿卜杜克依木·艾力木介绍:“秋冬季是开展动物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深入到各乡镇开展畜牧养殖技术服务能够进一步提高群众养殖技术水平,推动加快产业增收步伐。”

  阿卜杜克依木表示,将继续努力调动群众养殖积极性,逐步改变以往传统“单一”的养殖模式,拓宽收入渠道、提高收入水平,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盛元、通讯员喀吾力江、娜扎凯提)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9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