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尼勒克县:完善交通路网 助推城市发展

作者: 朱宇    来源: 尼勒克县委宣传部    日期: 2021-10-21

  “十三五期间”,尼勒克县把城乡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强化路网结构,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全县道路交通运输能力增强、交通路网结构优化,开创了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新局面。

  尼勒克县伊建商砼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该县S315线和G578线沿线,主要生产不同等级的预拌商品混凝土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公路、桥梁、水利工程等多领域混凝土施工,因依托于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每日往返于全县各大重点项目施工现场的车辆络绎不绝,在企业发展的近十年时间里,不仅助力了全县城市建设的蓬勃发展,同时也感受到沿线公路变迁带来的“红利”。

  尼勒克县伊建商砼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经理陈辉说:“我们企业紧邻县城以东S315线和G578线,这两年随着县城道路的不断完善和改造通车,对我公司的生产运输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道路宽广平坦,不仅节约了运输成本时间,也保障了运输安全,为我们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今年,全长70.747公里,总投资24.88亿元的G578线墩麻扎至尼勒克段公路正式通车运营,尼勒克县结束了不通高速(一级)公路的历史,这对于该县各族群众来说不仅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同时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现在行驶在崭新、宽阔、安全的高速路上,不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纷纷为其点赞称好。

  “十三五”期间,尼勒克县不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和强度,累计投入资金56.46亿元,共修建道路1547.65公里,其中,修建国省干线290.3公里,投资49.11亿元,农村公路1257.35公里,投资7.352亿元,全县公路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路况质量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进一步优化,安全运行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尼勒克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别尔德西•白山拜说:“‘十四五’期间,计划修建道路2109公里,投资233亿元,其中,国省干线146公里,投资218亿元,农村公路1963公里,投资15亿元。”

  回眸“十三五”的发展历程,尼勒克县着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经过不懈努力,全县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不断完善,公路管养机制逐渐健全,运输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县交通运输环境更进一步,为各项事业带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