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奎屯市第十中学:“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节约之风浸润校园

作者: 李杨 梁奕    来源: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0-19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为培养全体学生厉行节约的优秀品质,

奎屯市第十中学针对学生浪费粮食现象

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习惯教育活动,

将制止餐饮浪费和节约粮食的

好习惯融入学生的教育中,

将餐桌礼仪导入同学们的生活中。

  为了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帮助他们开展好光盘行动,学校开设了小份饭窗口,饭少菜不少,不够再添加。每天午餐时间,小份饭窗口受到很多胃口小的学生的青睐。这一举措极大地减少了学生浪费的现象,培养了学生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品质。

  学生李静娴说:“节约是一种美德,勤俭节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也会提醒身边的同学积极制止浪费粮食的现象,做节约的宣传员。”

  奎屯市第十中学还通过“晓黑板”App对全校师生进行管理,涵盖了学校管理、班级管理、教育教学、厉行节约等方方面面,功能强大,操作方便,实用性强。在无纸化环境下,极大地提高了办公、管理、教育教学效率,减轻了学校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的工作量,师生互动、家校联动更加方便快捷。

  奎屯市第十中学校长黄江说:“我们培养学生勤俭节约和光盘行动,让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高尚的品格。为提升学校服务质量,我们在菜品质量上下工夫,不断更新菜品花样。学校还组织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轮流为同学们服务,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利用晓黑板APP,精准管理学校的教学、德育、宿舍、食堂,自从晓黑板APP实施管理以来,无论是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德育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