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砥砺奋进五年间】 万亩棉田翻银浪丰收年里话增收

作者:    来源: 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 2021-10-16

【砥砺奋进五年间】

万亩棉田翻银浪丰收年里话增收

金秋十月

棉花竞相吐絮

奎屯市开干齐乡

14万亩棉花

陆续进入集中采摘期 

    1015日,在奎屯市开干齐乡开干齐村,大型采棉机在万亩棉田里往来穿梭,进行采棉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棉花种植户唐诗军今年种植了两千多亩棉花,这两天,正忙着在地里采收,他告诉记者,现在棉花都是精细化管理,采收效率更高了。

微信图片_20211016111408

微信图片_20211016111419

万亩棉田翻银浪 丰收年里话增收    

    棉花种植户唐诗军说:“今年我家棉花产量很高,每亩产量大约在450480公斤,争取在一个礼拜内结束采收。”

    今年,开干齐乡深化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打造高产、优质、高效棉花示范基地为目标,大力完善节水设施管网、林带、田间道路维护等农业基础设施,稳步扩大棉花基地规模,采用统一品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等模式,种植14万亩棉花,机械化采收率达到100%。

    采棉机驾驶员乔治国说:“现在采收的这块地面积有两千亩左右,我们预计五天之内采收完成,有了这台机器我们每天能作业四百到五百亩,我每天的收入都在五万至六万元左右。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确保棉花早日归仓。”    

    各棉花加工企业开足马力,有序生产,确保棉农交得上、卖得出。记者在棉花加工企业看到,雪白的棉花堆积如山,工人们正有序地对棉花进行装卸、码垛。车间内机器轰鸣,打包后的棉花打码注明标识后输送到各地棉纺企业,企业采取现交、现结方式,给棉农付款,不给棉农打白条,助力农民丰产增收。

    奎屯环翊棉业有限公司副厂长李新说:“我们已经准备好充足的资金,按照市场价格开出合适的收购价,即时兑现棉款,做到“棉出手、钱到手”,并且按照规范程序,现场为棉农抽样检查、过磅称重,全力为棉农服务。”(杨文昭 张莹莹 实习生 祝希婷)

[信息发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