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履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2024 03/31 12:31:5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以高质量履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字体:

  3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列席代表座谈会召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高质量做好人大工作,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7名列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紧密结合自身履职情况,从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13名列席代表作书面交流。祖木热提·吾布力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或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祖木热提·吾布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传递两会声音,讲好新疆故事;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立足岗位职责和代表职责,真正把对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忠诚体现到建设美丽新疆的实际行动上。

  祖木热提·吾布力强调,更好汇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磅礴力量,是各级人大代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关系国家根本和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出发点,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依法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提升素质能力,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加强法律法规学习作为必修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本领,以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汇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托乎提·亚克夫参加座谈。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