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双口岸中欧(中亚)班列驰骋不息 通行数量同比去年稳步增长-新华网
2024 03/01 11:40:10
来源:新华网

新疆铁路双口岸中欧(中亚)班列驰骋不息 通行数量同比去年稳步增长

字体:

  新疆铁路双口岸——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口岸是联通欧亚的“黄金通道”,一列列满载日用百货、机械配件、纺织面料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这里驰骋而过,开往中亚和欧洲。

  2月18日,霍尔果斯口岸今年通行中欧(中亚)班列数量已超1000列,比去年同期提前4天完成该数量。几天后,阿拉山口口岸今年通行中欧(中亚)班列数量比去年提前6天也突破了1000列。

  据新疆铁路部门统计,2023年,霍尔果斯进出境中欧班列达7762列,同比增长9.8%,阿拉山口口岸通行中欧班列达6635列,同比增长6.8%,均创历史新高。

  记者:周生斌

  报道员:李明、宋玉龙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