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凝聚智慧和力量-新华网
2024 02/24 12:40:20
来源:新疆日报

为更好建设美丽新疆凝聚智慧和力量

字体:

  2月23日下午,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举行,依法统一交办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下称“代表建议”)536件,研究安排高质量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交办代表建议。

  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聚焦代表反映比较集中、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确定了14件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使命责任,全力以赴办好每一件代表建议,努力将代表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更好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关法律规定和工作制度,守正创新、聚焦问题,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改进工作、解决问题,及早谋划、倒排工期,扎实细致办理好今年的代表建议。要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大兴调查研究,细致沟通协商,形成整体合力,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分类施策提高办理实效,强化督查督办和统筹协调,健全全流程沟通机制,持续强化督办力度,服务保障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顺畅有序进行,以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自治区副主席朱立凡、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迪里夏提·沙依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和兵团有关负责人发言,有关代表建议办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