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喀什准备好了-新华网
2024 02/09 11:23:27
来源:新疆日报

春晚,喀什准备好了

字体:

  一切准备就绪。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喀什分会场演出,即将精彩呈现。

  现在,身处喀什这座美丽的城市,目光所及是喜庆的装饰、热情的笑脸,是飘香的美食、优美的歌舞,是浓浓的节日氛围、对春晚的热切期盼。

  这座城市,正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张开热情的怀抱,大声说:喀什,准备好了!

  处处装扮一新

  方寸之间显功力,细微之处见真章。为了呈现好分会场演出,喀什在方方面面做足功课,喜庆的装扮就是其中之一。

  不管是乘飞机还是坐火车抵达,向喀什市区行进的沿途,随处可见春联、灯笼、福字等吉祥饰物,城区浸染在浓浓的年味之中。

  今年,喀什市在17条主干道及44个路口节点,用彩灯和装饰物打造了“平平安安”“福气东来”“吉祥如意”等17个主题,44个路口悬挂着“欢度佳节”灯笼串,让喀什的夜晚在光与影的渲染中流光溢彩。

  这背后,是喀什城市管理、电力、通信、消防等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守护。“我们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春晚的惊艳呈现尽好职责。”喀什市副市长王智说。

  各景区景点也做足准备,喀什古城景区被红灯笼、中国结等装饰一新,一盏盏预示好兆头的红灯笼增添的不仅是浓浓年味,更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满满祝福与美好期盼。古城里有各种类型的商铺,从非遗体验到旅游演艺,从时尚文创到特色美食,兼具历史文化和人间烟火。

  喀什古城景区管委会对外宣传科科长阿地力江·阿不都卡德尔说:“除了氛围营造,我们全力提高服务质量,景区工作人员和各商铺都拿出最大热忱、最好服务,欢迎各地游客到喀什来过年。”

  岳普湖县达瓦昆沙漠旅游风景区、巴楚县红海景区等景区也已装扮一新,红包墙、灯笼墙、龙形剪纸等拍照打卡点都已经为游客准备好。

  推出丰富活动

  喀什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旅游资源丰富,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享有“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

  作为总台春晚分会场所在地之一,今年以来喀什游客明显增多。

  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辉说:“春晚分会场选择在这里设立,对文旅行业来说是个大好事,喀什非常适合四季游,我们要牢牢抓住这样的红利和流量,抓紧查漏补缺,提升旅游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

  当地57家A级景区拿出满满诚意,在2月9日至24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免首道门票,诚邀游客到喀什观赏冬日沙漠、胡杨、古城。

  景区景点备好丰富的活动,各县市也推出“贺新春展新风”等配套节庆活动。春节期间,喀什地区将陆续举办线上线下共95项文体旅主题活动,伽师县、叶城县、麦盖提县、岳普湖县等县市都将举行热闹的社火表演,还有刀郎木卡姆表演、非遗展演、农民画创作体验、民俗竞技活动、歌舞表演等,迎接各地游客。

  喀什阳光之旅旅行社有限公司从1月上旬就开始接收春节团游客,还特别推出5条1日游、2条2日游线路。该社总经理王颖说:“报团的人多,咨询的人更多。来到喀什就是客,希望大家玩得开心。”

  期待您来打卡

  “羊腿抓饭等喀什硬核早餐非常有特色,带大家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申鼎是喀什市一家培训学校的行政主管,喜欢美食的她在汗巴扎拍了很多视频,为网友推荐春节来喀什有哪些必尝的美味。

  酸奶粽子、烤肉、烤蛋、烤包子、抓饭、石榴汁、西瓜、甜瓜、玫瑰花鸽子汤……好吃好喝又好看,浓浓烟火气温暖着人们的冬日时光。

  2月4日,汗巴扎胡杨哥万人抓饭店里,员工阿布都卡德尔·阿布都克尤木和阿孜古丽·如孜忙着准备春节期间的食材。

  该店有3口直径2.5米的铁锅,分别用来做抓饭、玫瑰花鸽子汤和羊杂。该店负责人金福龙说:“春节期间人肯定比往年多,我们早早就做好准备,计划每天从10点营业到次日凌晨1点。”

  刘辉说:“包括喀什市50家店在内,喀什地区295家‘特色餐饮名店’已做好准备,欢迎全国各地游客来打卡品尝。”

  旅拍已成为当下游客打卡喀什古城景区最热门的方式之一,古城有160余家旅拍店,扶瑶摄影是喀什古城规模较大的一家旅拍店。“春晚的服饰和妆容肯定引领时尚潮流,我们已经给负责妆容造型的员工布置了任务,春晚时重点关注,之后也想定制服装,推出明星同款。”该店负责人刘丰说,店里除了提供春联、福字、中国结等拍摄道具和设计喜庆的妆容,还为游客贴心地备好了暖宝宝。

  喀什,已经准备好了。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