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代表王跃福:做群众的贴心人 把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新华网
2024 02/02 12:04:52
来源:新华网

自治区人大代表王跃福:做群众的贴心人 把老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

字体:

  “今年两会,我建议进一步推进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1月31日,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跃福接受采访时说。

  是村民的贴心人,更是村民的代言人。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履职以来,王跃福共收集问题及困难诉求30余条,并将这些问题汇总成意见建议。

  实干谋先行,奋斗创未来。王跃福和村“两委”在方家庄村引导成立4个合作社,解决30多户共80余人的务工需求,并组织开展技能培训班,提高村民就业含金量。另外,王跃福带领村民创新使用“订单式销售”方式,顺利解决牛羊肉和农副产品销路窄的问题,促进村民增收。

  增强农户“造血”功能。通过打造村级特色餐饮产业“农家乐美食一条街”、创建“星级化”农家乐、探索酒店式农家乐租赁服务、建设“农+超”项目、改善基础设施等多种“输血”手段,提高群众创造能力,激发群众自我发展内生动力。目前,方家庄村拥有可发展农家乐院落151家,营业农家乐71家,旅游从业人员近300人。

  王跃福表示,今后,他将继续用自己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创新工作举措,在村民增收致富上出主意、想办法,齐心协力,往纵深处推进乡村振兴。(周倩)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