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2024 01/31 12:28:08
来源:新疆日报

乘势而上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字体:

  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工作可操作性强,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审议现场气氛热烈,阿勒泰·赛肯、佟雪琴、托力肯·再尼西、袁刚正、阿拉法特·帕如克等代表围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文化旅游、教育、养老等提出意见建议。艾尔肯·吐尼亚孜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深入交流。针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到具体举措中,进一步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2023年是新疆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率领全区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破难题、蹚新路、开新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已经明确,我们坚信有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和援疆省市的鼎力支持,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踔厉奋发,一定能够取得更好成绩。必须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足干劲,紧盯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伊犁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对外开放重要通道,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在全疆、全国大局中的定位,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系统谋划、重点突破,在新疆自贸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旅游业发展等方面打造全区示范样板。要强化措施、守牢底线,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摆在首位,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转变工作作风,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决纠治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保障工作落实。

  艾尔肯·吐尼亚孜要求,春节临近,要着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保障供应,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杨秀理参加审议。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