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完成首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电子支付-新华网
2024 01/22 12:37: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完成首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电子支付

字体:

  1月17日,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完成了2000多元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电子支付。这是新疆首次实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电子支付。

  “以前完成这项业务需要在海关、银行2个单位来回跑,差不多2天才能完成。现在通过电子支付,只需要30秒就缴税成功了,太方便了。”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关务阿米那·艾力说。

  新疆合创美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跨境电商企业,旗下美林购进口保税商品体验中心于2023年2月开业,现有商品种类近4500种,进口保税商品近1000种,商品来自60多个国家。2023年,该公司跨境电商零售额近千万元。

  “业务最繁忙时,我们一周需要办理2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业务,以前仅这一项业务,一周就得花费4天时间。”阿米那·艾力说,以前办理该项业务需要在海关领取纸质税单后到银行柜台缴税,再将完税后的税单送到海关核注。现在,海关将电子缴款书推送至单一窗口,企业只需要登录单一窗口平台,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支付”模块,30秒就可以完成电子缴税。

  税费电子支付系统扩大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领域,是海关总署促进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改革措施和智慧关税建设内容。1月17日,全国正式上线应用,实现了跨境电商企业与海关、国库、银行之间办税数据的互联。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电子支付落地后,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全程网上办理税款缴纳,大大提升了企业资金流动率,节约了企业成本。”乌昌海关监管三科负责人丛薇说,乌昌海关将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为契机,继续支持跨境电商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