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件(套)新疆文物精品亮相天津博物馆-新华网
2024 01/18 13:02:26
来源:新华网

136件(套)新疆文物精品亮相天津博物馆

字体:

  《丝路昆仑——新疆文物精品展》1月17日在天津博物馆启幕,136件(套)文物精品在展览中亮相。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地处昆仑山北部的新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的融汇之地,遗存了源远流长的文化遗产,孕育了神秘而浪漫的西域传奇。

  展览中展出的彩绘驼夫俑(唐)。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摄

  本次展览分为“丝路前奏”“丝路华响”“丝路梵音”三个部分,共展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所藏文物精品136件(套),包括青铜器、彩陶、金器、毛织物、文书、佛教壁画、生活用品等,更有“五星出东方利中国”锦护膊(复制件)、彩绘驼夫俑、“延年益寿大宜子孙”锦鸡鸣枕等馆藏重磅文物,讲述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

  观众在展览上参观。新华社记者周润健 摄

  本次展览由天津博物馆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联袂推出,将展至4月21日。(记者周润健)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