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人当选2023“最美基层民警”-新华网
2024 01/11 18:2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两人当选2023“最美基层民警”

字体:

  9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3“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共有20名民警光荣当选,其中两人来自新疆。

  新疆当选民警分别是喀什地区莎车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大队长艾尼瓦尔·吐尔孙和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乌鲁木齐公安处乘警支队乘务一大队四级警长张威。

  “为逝者代言,替生者维权。”入警16年来,艾尼瓦尔·吐尔孙一直是莎车县公安局唯一的法医。他长期和各类刑事案件打交道,用扎实证据破获大案要案,让陈年积案真相大白,并助力离散家庭团圆。当别人嫌弃他那双经常触摸尸体的手时,他说,这是正义之手!

  2023年7月30日,受台风影响,Z180次列车停靠在北京门头沟区安家庄站避险,班组紧急召集918名旅客转移。途中道路被洪水淹没,张威和其他工作人员每隔5米排成人墙将旅客保护在安全区域内。遇到难走的路段,张威背起行动不方便的老人通过,物资紧缺,他把所有食物都给了旅客。

  “最美基层民警”是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组织开展的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经过综合各地推荐、网络点赞和现场展示等遴选确定,于2019年启动,此后每年都评选并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