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14日开幕 邀您共赴草原冬日盛会-新华网
2024 01/06 12:57:22
来源:新华网

新疆昭苏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14日开幕 邀您共赴草原冬日盛会

字体: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6日电(盛元、实习生何雅盼) 5日,2024年新疆伊犁昭苏首届天马冰雪旅游节推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以“天马雪域 热动昭苏”为主题的冰雪旅游节将于1月14日在昭苏县开幕。

图为推介会现场。何雅盼 摄

  此次冰雪旅游节包含“双奥”收藏展、冰雪雕塑展、滑雪滑冰、民俗体验、雪地赛马、雪地足球、冰帆公开赛等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游客还可参与体验雾凇旅拍、蓝冰冰泡观赏、神秘冰川探索和冰雪美食鉴赏等活动,近距离感受雪地姑娘追、叼羊、马上角力、马拉爬犁等非遗文化和冰雪民俗项目魅力。

图为推介会上的新疆传统民歌表演。何雅盼 摄

  冰雪旅游节开幕式将于14日下午在昭苏湿地公园举行。《冬季到昭苏来看雪》《天马踏雪》《冰雪向未来》等三首原创歌曲将在现场首发。百人舞蹈《寒露》及“天马踏雪”精彩场面也将精彩上演。

  冰雪旅游节期间,昭苏县将成立天马旅游志愿者服务队,组建志愿车队,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出行等暖心志愿服务,提供优质旅游服务保障。

图为“天山雪都”揭牌仪式。何雅盼 摄

  昭苏县冰雪资源丰富,年降雪量平均达100毫米,积雪深度平均为22.5厘米,具有雪季早、雪期长、雪质好、雪道长等特点,并伴有结冰、雾凇等优质的冰雪气候资源和冰雪景观资源,是中国极少能实现四季滑雪的区域。2023年12月19日,昭苏县被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授予“天山雪都”称号。

  昭苏县委副书记、县长阿比连·阿布力海依尔介绍,昭苏县将依托“天山雪都’这一荣誉品牌,进一步拓宽“全时、全季、全域”旅游新业态、激发冰雪旅游新活力,持续推动“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马产业”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