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春晚首次在新疆设立分会场-新华网
2024 01/05 13:49:19
来源:新疆日报

总台春晚首次在新疆设立分会场

字体:

  1月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春节联欢晚会》分会场发布,新疆喀什、辽宁沈阳、湖南长沙、陕西西安四地将与北京主会场一起,在除夕之夜为全球华人带来一台情意浓浓、热气腾腾的龙年春晚。

  当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路办公区1000平方米演播厅里,随着天山、昆仑山、阿尔泰山的雄浑壮美之姿,草原花海河流的万般风情在宣传片上亮相,2024年春晚的第四个分会场——新疆喀什揭晓。这是历年春晚首次在新疆设立分会场。

  “在新疆喀什设立春晚分会场,是新疆的大事、喜事,也是中宣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的务实举措。新疆生机勃勃、人文璀璨,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竞放异彩。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重要支点和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喀什可读历史文脉、可品多彩风情、可成百年之业,处处呈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喀什地委副书记宿召兵在现场致辞中表示。

  记者从发布活动上获悉,2024年春晚将采用“1+4”模式,由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构成,力求通过整体性的设计、艺术化的表达、精细化的呈现,让分会场节目与主会场浑然一体、气韵贯通,展现全国各地丰富的民俗文化、彰显多彩的新时代新气象。春晚剧组将深入挖掘各分会场独有的历史人文亮点和地域特色,充分发挥主分会场联动优势,通过多样化的艺术形式,展现各地喜庆热烈的新春气象。

  在现场振奋的鼓点声中,《掀起你的盖头来》作为新疆分会场的特色文艺展示精彩上演。演员们身着绚丽的服饰,将奋进的新疆身影与浓浓的幸福和谐呈现在舞台上。“这支舞蹈汇集了新疆各民族舞蹈,节奏欢快、动作紧凑、表现丰富,它呈现的是新疆各族群众团结友爱、亲如一家的真实场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歌舞剧团党委书记、团长蒋玫说。

  总台春晚设立分会场以来,为全国各地的特色文化艺术提供了大放异彩的舞台,助力各地文旅事业蓬勃发展,得到了各地的积极响应与配合。来自中华大地的乡音乡情,为人们带去了浓郁的春节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