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疆企业研发投入已超70亿元-新华网
2023 12/20 13:32:2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今年新疆企业研发投入已超70亿元

字体:

  今年,新疆企业研发投入已达70.17亿元,同比增长19.1%,对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贡献率达88.7%。新疆参与研发与试验的人员数量超4.36万人,创历史新高。

  新疆持续实施“天山英才”“天池英才”等人才培养计划,今年遴选支持创新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青年拔尖人才等256人,资助经费5.16亿元。为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加强原创性、引领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布局,实施自治区重点产业集群科技项目126项、“揭榜挂帅”科技项目15项,预计支持资金10.58亿元。

  截至12月18日,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超过1900家,较2022年增长37%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264家,同比增长80.83%。技术合同认定登记4983项,成交额71.04亿元,较2022年翻一番。

  2024年,新疆将在“八大产业集群”及生物医药、水资源高效利用、“乌—昌—石”区域大气污染治理、盐碱地改良、社会综合治理等领域,谋划部署一批重大科技项目,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介绍,自治区和兵团连续两年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各地州市按照政策标准逐步落实奖励资金,通过多项优惠政策支持,有效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投入的资金压力,不仅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更促使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增强核心竞争力。

【纠错】 【责任编辑:董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