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后,新疆滑雪场全速启动-新华网
2023 12/14 11:06:07
来源:新疆日报

大雪后,新疆滑雪场全速启动

字体:

  纷纷扬扬的雪花,驱散了关于“暖冬”的忧虑。厚厚的积雪、适宜造雪的气温等,让新疆冬季从“踱着方步”变成“快速疾跑”,新疆各地滑雪场抓紧时间,全速启动。

  大雪给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披上银装,持续降雪使得雪质提升,游客接待量稳步增长。

  “自然降雪比人工造雪的雪质更优,游客可以感受新疆粉雪的魅力。持续的降雪让雪场可以开放更多的雪道。”该度假区品牌中心负责人庄红介绍。

  12月13日,大雪后的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银装素裹,格外迷人。专程为赶这场大雪而来的阿克苏游客刘高伟已定好3天的滑雪行程,“我太喜欢大雪纷飞的冬日美景了,每年都会到北疆各大滑雪场畅滑。”刘高伟团购了“玩住滑”一体票,滑雪、泡温泉、看美景一个都不能少。

  阜康市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营销总监刘洋介绍,自12月9日试运营以来,该滑雪场每天接待游客1200人次左右。近期的降雪,让游客对滑雪场的环境、雪道等的评价更高了,滑雪场将在12月19日正式开板。

  12月13日,距离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500多公里的阿勒泰市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寒潮天气。从13日到15日,该市市区气温将降至零下30摄氏度。但寒冷并未阻挡雪友们感受冰雪运动的热情。当天,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日场滑雪雪友近2500人次。

  广西游客小庞和朋友翻看在将军山拍摄的图片和视频,不时发出“太好看了”的惊叹。这是她第一次来新疆,临时决定来将军山体验滑雪,在雪场租好全套雪服和雪具后,她在教练的指导下学滑单板。“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这样的严寒。”她说。

  降雪降温,对滑雪场来说是好事。前些天,受冬季温度较高影响的滑雪场开足马力,全力造雪、压雪,以更优质的雪道迎接各地雪友。

  昭苏滑雪场负责人夏金巴特介绍,从12月9日晚开始,该滑雪场6台造雪机全部启动,每晚持续造雪,一直到13日早晨。现在,雪场雪道、雪圈道均已正常运营。

  今年,该滑雪场新增2500平方米滑冰场。现在,冰面下已封冻,两三天后即可使用。降雪也让冰上自行车、雪地龙舟等冰雪游乐设施体验感更好。“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欢迎游客到来。”夏金巴特说。

  眼下,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进入最忙的时候,24小时造雪、压雪,为本周末开板做最后准备。额敏山川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滑雪场运营部经理刘洋介绍,滑雪场还出动所有的铲车、机械,日夜清扫通往滑雪场道路上的积雪,保障交通畅通。

  严寒之下能畅滑新疆粉雪,得益于新疆各滑雪场的精心服务。

  “为了应对严寒天气,我们的早班人员提前进场,热车、检修设备,10点准时迎接雪友。在雪具大厅,除了热水,我们还全天供应免费姜汤,为雪友们驱寒。”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工作人员阿勒腾古丽·吾买尔汗说。此外,雪场还开通了A区到B区的免费摆渡车,方便雪友出行。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7条雪道焕然一新,今年还新开通了8人高速吊厢,并拥有全疆唯一赛事级U型雪道,还建成新疆最大的室外冰上运动场地。滑雪场有200间客房,可同时容纳400人入住,真正成为住滑一体式雪场。雪场还为游客提供了众多暖心服务:开放餐饮区,免费提供姜糖水和热水;更衣区休息区域全部开放。据悉,正式营业时该滑雪场将在乌鲁木齐市开设4个、昌吉市开设2个游客免费乘车点位,方便他们往返滑雪场,还会在滑雪场选点放置阳光露营点位,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虽然南疆地区此次并没有迎来降雪,但气温下降也让南疆当地滑雪场的紧迫感更强了。温宿县帕克勒克景区滑雪场、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托峰滑雪场、乌什县泉域星空国际滑雪场等,也加快基础设施修护,积极筹备开板。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