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续冰雪华章”主题展开展-新华网
2023 12/09 12:15:46
来源:新疆日报

“共续冰雪华章”主题展开展

字体:

  新疆毛皮滑雪比赛与延庆冬奥村同框,塔吉克族群众与朝鲜族群众雪中“共舞”……12月8日,“你好!中国”——2024中国北方冰雪旅游海外推广季之“共续冰雪华章”主题展在乌鲁木齐开展。

  作为本次推广季的重要内容之一,“共续冰雪华章”主题展分3个部分:中国冬季冰雪旅游主题展区、连通中国—国际旅游图片展区和新疆冬季冰雪旅游主题展区。

  中国冬季冰雪旅游主题展区,通过雪国浪漫、热雪舞台、冰雪国潮3个主题,展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等9个省区市的冰雪美景和人文故事,其中辽宁丹东虎山长城和新疆阿尔金山沙狐之眼等图片,吸引了众多目光。连通中国—国际旅游图片展区,展示了毛里求斯、菲律宾、委内瑞拉等多个国家的旅游资源。新疆冬季冰雪旅游主题展区,全面展示了南北疆丰富多彩的冰雪资源和人文风情。

  “参观了展览,让我对中国北方冰雪资源,特别是新疆冰雪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中委两国人民通过旅游实现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委内瑞拉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玛利亚·特蕾莎说。

  据了解,在乌鲁木齐市首次展出后,该展将启动全球巡展,除线上展出外,还将亮相海外中国文化中心、驻外旅游办事处以及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地的“你好!中国”线下海外专场推介会。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