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片区:首个专业型众创空间挂牌-新华网
2023 12/05 11:31:56
来源:新疆日报

霍尔果斯片区:首个专业型众创空间挂牌

字体:

  日前,新疆自贸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首个专业型众创空间——霍尔果斯智慧国际仓储物流众创空间挂牌,将着力发挥新疆自贸试验区政策集成效应,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降低创业成本,促进企业快速成长。

  此次挂牌的霍尔果斯智慧国际仓储物流众创空间,占地面积6200平方米,为仓储物流领域的科技型企业提供物理空间、共享设施、增值服务、投资融资等全流程孵化服务,可以满足当地科技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需求。

  “众创空间将放大集群效益,助力传统物流模式实现数字化转型,从整体上提升霍尔果斯企业科技含量及运营能力。”该众创空间运营主体——霍尔果斯陆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军说,众创空间每年提供200万元至500万元的天使基金,为入驻企业提供仓储物流、报关、财税策划、运贸托管、股权融资等专业服务,在推进霍尔果斯片区建设中当好先行、做好示范。

  截至目前,该众创空间已经吸纳32家中小微企业入驻。入驻企业新疆亿辉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辉说:“该平台在业务辅助、日常办公、食宿等方面给予企业很大帮助,企业业务量不断增加。相信依托新疆自贸试验区的优势,企业的发展将越来越好。”

  《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建立中国—中亚等区域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和技术转移中心,建设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科技企业孵化器。

  为进一步促进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培育,按照“达标即准”的创建原则,霍尔果斯市科学技术局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孵化体系,通过新建或改造规划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孵化载体,强化创业服务和指导,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今后,我们将紧盯新疆自贸试验区功能定位,加强与中亚国家科技合作交流,联合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载体。”霍尔果斯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余天亮说。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