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公示 新疆两地上榜-新华网
2023 11/17 12:27:27
来源:新疆日报

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公示 新疆两地上榜

字体:

  1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50个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名单,吐鲁番市高昌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在列。

  吐鲁番市高昌区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交河故城、高昌故城两大世界文化遗产,此外还有文化遗址200余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9个,有包括国家5A级景区葡萄沟景区在内的22家A级景区。

  吐鲁番市高昌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牛玉红介绍,高昌区依托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完善旅游服务设施,丰富旅游业态,整合旅游产品,拓宽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目前,已基本形成一乡一特色、一村一主题的体验互补式、特色地域化、文旅融合型全域文旅发展格局。

  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垦博物馆、周恩来纪念馆、艾青诗歌馆等一批代表性纪念场馆,以军垦文化引导旅游发展,传承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会同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加强对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支持和动态管理,对已命名的融合发展示范区、列入建设单位名单且处在建设期内的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鼓励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先行先试,并给予政策扶持。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