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新华网
2023 09/28 18:44:34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常委会会议代表座谈会

字体:

  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同22名列席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围绕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她强调,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文化润疆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建设美丽新疆作出人大贡献。

  座谈会上,6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紧扣主题,围绕深入开展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谈认识体会、畅谈意见建议。祖木热提·吾布力认真倾听,同大家交流互动。她表示将认真汇总整理大家的意见建议,积极采纳或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会议指出,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在新疆的生动实践。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履行代表职责,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在密切联系群众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履职本领,争做先锋表率,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推进文化润疆走深走实,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创美好生活、共建美丽新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托乎提·亚克夫,秘书长穆塔里甫·肉孜参加座谈。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