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倡议、有奖问答 兵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新华网
2023 09/12 12:15:3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倡议、有奖问答 兵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字体:

  “我倡议,养成良好上网习惯,善于网上学习,诚实友好交流,不浏览不良信息,不沉迷网络游戏和短视频,合理使用网络,争做‘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的互联网时代好学生!”9月1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中学七(1)班学生李俊轩,代表兵团学生发起网络安全倡议。

  9月11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兵团宣传活动主会场,过往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有奖问答。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当天,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兵团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兵团网络达人、企业员工、学生代表等参与“网络安全我发声”行动,向各自所属行业群体发起维护网络安全倡议。活动中,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9月11日,在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兵团宣传活动主会场,网络达人、学生代表等宣读维护网络安全倡议书。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悦摄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互联网已经与人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密不可分。在享受互联网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网络实施违法行为,已成为每个网民的必修课。

  “网络安全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兵团十二师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鑫说,9月11日至17日期间,网信办将重点关注数据安全、个人隐私防护等领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等“六进”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进一步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