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行-新华网
2023 09/09 11:30:54
来源: 新疆日报

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举行

字体:

  8日,2023新疆产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服务新疆建设“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本次论坛以“数聚产业、智赢发展”为主题,以主题演讲结合实践分享、参观交流的方式,邀请疆内外产、学、研、用等各界重量级专家,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

  在主旨论坛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广乾、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苏国平等分别围绕《企业架构与企业数字化顶层设计方法》《数字化转型中的数据思维》《企业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必答题”》进行主题演讲。特变电工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大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特变电工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重点推介了特变电工承建的新疆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华斌表示,自治区工信厅将围绕新疆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以制造强区为根本遵循,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实施路径,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多种举措加速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激发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创新潜力,为加快构建具有新疆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尔波力·沙比尤拉介绍,今年,自治区科协着力实施自治区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科技智库决策咨询建设工程等“十项重点任务”,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为新疆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