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新华网
2023 09/05 12:02: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字体:

  近日,新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并在全疆设立14支志愿服务支队。

  近年来,我区5万余名退役军人组建了2439支志愿服务队,如乌鲁木齐老兵公益宣讲团、“兵妈妈”志愿服务队、乌市双拥志愿者服务队(雷锋车队)等,他们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应急救援、社会治理、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支重要力量。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余斗星表示,新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的成立,是完善新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属地化管理、区域化调度”服务格局,实现“一方有需,区域协同”整体效应的具体行动。服务总队将组织全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学校、医院、文化场所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全力打造“戎耀天山”志愿服务队优质品牌。

  “我们将组织带领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助力文明实践,打造一支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队伍。”新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居海林说。

【纠错】 【责任编辑: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