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今年第100列旅游专列开出-新华网
2023 08/29 17:22:0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新疆铁路今年第100列旅游专列开出

字体:

  28日23时,今年第100列新疆铁路旅游专列Y935次“新东方快车”从乌鲁木齐站发出,这列高品质旅游专列将载着145名旅客开启为期12天的南北疆环游之旅。

  “没想到我坐的是第100列旅游专列,有99列做背书,我相信新疆之旅一定会很精彩。”72岁的旅客麦祖光说。

  今年以来,新疆旅游市场活力不断激发,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并持续表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1月至7月,全疆共接待游客14218.81万人次,同比增长27.42%,为旅游专列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客源。

  “通过旅游专列的开行,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旅客提供的服务也更人性化。”该旅游专列列车长杜娟表示,通过细致贴心的服务,让每位游客玩得舒心、感受到真心,体验到美丽新疆的独特,让“新疆是个好地方”这块金字招牌吸引力更强。

  “提前4个月实现了2023年全年开行100趟旅游专列的既定目标。”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副经理林闻说,新疆铁路以开行高品质旅游专列为载体,按照“固定线路、固定编组、首尾相接”的原则,以专车专用、车随人行、食宿一体、南北疆环游、空铁联运的大交通旅游模式,为新疆旅游市场提供更丰富的出行、旅游选择。

  下一步,新疆铁路计划在秋冬季开行南北疆以赏胡杨、观雾凇、看赛湖蓝冰等为主题的旅游专列13列,通过“图定火车+专列”“飞机+专列”等模式,巩固和扩大“引客入疆”成果,让新疆旅游从全域扩展到全年。

【纠错】 【责任编辑: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