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思政“金课”——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新华网
2023 05/30 13:49:27
来源: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思政“金课”——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字体: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切实把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5月19日,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在主校区南院综合教学楼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三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钰出席活动并指出,本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是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举措,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比赛11位参赛教师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课程设计、富有感染力的教学语言,充分展示了各自独特的教学风格,表现出了较高的教学能力。经过激烈地角逐,一名教师荣获一等奖、二名教师荣获二等奖、三名教师荣获三等奖。

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清清

  比赛结束后,援疆专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希望青年教师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不断加强理论功底,坚持以情动人、寓教于情,敢于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着力打造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聪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今后我们要凝聚共识,统筹协调,把思政课建设工作持续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

  以赛促教助成长,披荆斩棘砥砺行。本次比赛进一步促进了思政课守正创新,对于提升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使命与担当、教学质量与水平,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秋胡拉·铁辽江)

【纠错】 【责任编辑: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