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蛋鸡产出“金蛋蛋”-新华网
2023 05/29 18:53:58
来源:第一师融媒体中心

养殖蛋鸡产出“金蛋蛋”

字体:

  近年来,位于六团双城镇的阿拉尔市园康畜禽养殖场大力发展蛋鸡养殖,9万只蛋鸡每天产蛋3吨,每天都有2万多元进账,一枚枚鸡蛋成为养殖户致富的“金蛋蛋”。

1681388232333

  韩建辉是园康蛋鸡养殖场的常客,每个月都来批发鸡蛋五六次。他一次拉走200多件到周边团镇销售,不到一周时间就能销售一空。

ab097fa8d2a5228f108dbb240c4b982

  韩建辉说:“园康养殖场的鸡蛋质量好,价钱也合理,很好卖,每个月我都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2008年,做杂货生意的单双岭兄妹4人发现蛋鸡养殖前景好,于是共同投资1200万元在六团双城镇建成园康蛋鸡养殖场。养殖场占地34亩,圈舍内配置了循环水帘、自动温控、自动消毒、自动喂料、自动饮水、自动清粪、自动照明和远程监控等设施,实现了自动化、信息化管理。养殖场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对不同生长期的蛋鸡严格按照免疫程序进行防疫,自建场以来未发生过重大疫情。

  目前,该养殖场蛋鸡存栏10万只,产蛋率在90%以上,日产蛋3吨,商品蛋每吨售价9000元。

1681388213211

  阿拉尔市园康畜禽养殖场负责人单双岭介绍,发展蛋鸡养殖,不仅让自己走上了致富路,还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实惠。养殖场每年大量的鸡粪施进果园里,提高了果品品质,带动种植户增收,同时养殖场还吸纳10余人来此务工,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

  阿卜杜外力·艾则孜是今年来养殖场的务工人员,主要负责装运鸡蛋。他说:“我一个月有6000多元的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单双岭说:“养殖场去年卖了1000多吨鸡蛋,产值1000余万元。今后,我们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帮助更多人就业,带领更多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石继良 郑亮)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