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全民线上打榜赛已上线-新华网
2023 05/29 18:54:51
来源: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全民线上打榜赛已上线

字体:

全民云上竞技·互动美味兵团
——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全民线上打榜赛已上线

  一座城市,一方烟火,北方有香醇粗狂的豪情、南方有精巧甜腻的温柔,四方美食总能因为地域的不同碰撞出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这一次,让我们在兵团与万人相约,开启一场线上寻味之旅。

  近日,由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兵团日报·团炬客户端、兵团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承办的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全民线上打榜赛,以兵团特色美食为媒,通过“云”上竞技的方式,进一步增强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以此传播兵团美食文化,给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饕餮盛宴。

  随着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在官方抖音账号(@文旅兵团)#忆军垦岁月品兵团味道#话题的发起,大赛正式开启参与通道,仅仅几天时间就收到众多文旅达人原创短视频的参与和分享。此次大赛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形式,进一步拉近了兵团和全国各地美食爱好者之间的距离。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全民线上打榜赛活动分为前期投稿、主体活动、后期展示三个环节,以“尝美食、赏美景、品文化”为主旨,通过宣传展示、互动推介,吸引全国游客走进兵团,品味兵团美食、体验兵团风情、感受兵团文化,传承兵团精神,打响兵团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全民线上打榜赛将汇集全国各地美食爱好者,依托抖音短视频平台,根据话题规则,带话题#忆军垦岁月品兵团味道#并@文旅兵团,标注定位、发布自己或亲友制作兵团特色美食相关内容的短视频参与打榜,推出一批具有兵团地域特色、军垦文化内涵、屯垦戍边故事的优质菜品。

  全民打榜时间将从活动开赛起一直持续到6月底。活动设置最具影响力短视频奖、最佳民间兵团味道奖、最具潜力美食创意奖、最佳兵团美味人气奖、最佳新秀美食家参与奖多个奖项。

  “云上”的你,是否已经开始期待?此次活动参与者不仅有机会获得邀约,亲临现场参与2023兵团美食餐饮大赛总决赛评选,更有机会荣获专家颁授奖牌,赢取万元大奖!

  有人说,兵团美食是扎根边疆的军垦人劳动智慧的体现。对于无数人而言,品尝一口地道的兵团美食是一种向往更是一种情怀。

  这次,让我们在2023年兵团餐饮美食大赛全民线上打榜赛看到你的厨艺与才艺,请各位参赛选手准时上线,开启一场属于你的“兵团味道”美食之旅!(完)

【纠错】 【责任编辑:周倩】